亚运开幕式主打明星牌 手机点燃圣火?

2014-09-18 17:11:00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举行,但从快报记者抵达仁川这两天采访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仁川市民还是海外游客都没有对亚运会表现出足够的热情。据了解,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是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暨艺术导演。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举行,但从快报记者抵达仁川这两天采访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仁川市民还是海外游客都没有对亚运会表现出足够的热情。好在韩国的娱乐明星在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也将主打明星牌。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韩国电影大师执导

  开场曲目为《亚洲之歌》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是以“遇见亚洲的未来”为主题。据了解,开幕式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

  根据亚组委发布的开幕式流程,开场曲目由韩国声乐家曹秀美与仁川市合唱团合唱歌曲《亚洲之歌》,词作者为韩国著名诗人高银,开幕式将展示韩国传统和现代两种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是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当韩国亚组委选定78岁的林权泽担任总导演时,开闭幕式的风格便基本确定了。林权泽被誉为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素以善于表现韩国传统艺术闻名。

  新老男神齐上阵

  金秀贤、张东健成焦点

  要想把韩国的文化特征表现出来,如今在全亚洲都很叫座的韩国流行文化,无疑是最大的卖点。

  从目前已经透露出的演员名单来看,曾经打动过无数70后、80后少女芳心的韩国顶级帅哥张东健,如今令无数90后、00后少女神魂颠倒的男神金秀贤,还有让全世界都知道首尔有个江南区的鸟叔,以及EXO、JYJ等都将悉数登场。但凭着一长串顶级明星的名字,就已经注定这场开幕式的精彩程度绝对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钢琴王子郎朗确认担任仁川亚运会开幕式表演嘉宾,他与鸟叔古典与流行的跨界合作令人十分期待。

  链接

  用手机点燃主火炬?

  大型赛事开幕式点燃圣火的方式都会引起猜想,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阿尔萨尼手持火炬骑着骏马,点燃主火炬台的场面,至今仍让人难忘,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何冲点燃鞭炮的方式也独具匠心。

  昨天,亚运圣火抵达仁川,很多网友开始开动脑筋,根据开幕式的主题,以及总导演想通过开幕式表达的内容,大胆推测开幕式可能将用手机点燃圣火,从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来看,用手机点燃圣火并非不可能。开幕式导演团队真的是这样设计的吗?答案将在明晚揭晓。

  手记

  10元一张的亚运门票

  前些日子,央视在仁川现场采访,韩国当地民众似乎对亚运会并不十分热衷。而记者昨天则在仁川采访了两名韩国人,得到的回答大抵相同。

  韩国人张小姐住在首尔,她的表达比较婉转,“我和朋友很想看亚运会,但工作很忙,大家抽不出时间。”31岁的朴先生是游泳爱好者,他表示只关注亚运会游泳比赛,但门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或许是因为民众对亚运会热情不高,此次仁川亚运会的门票相当便宜。据了解,绝大多数普通场次的非决赛门票换算成人民币只要10元,拿着门票还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如此算来,看一场亚运会的比赛,几乎不用花钱了。”记者所住酒店的前台金小姐笑着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