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揭秘:点火机密曝光 韩流齐登场

2014-09-18 17:14:00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分享到:

昨天,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仁川主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无妆彩排并公布了所有流程。这个与风行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极为相似的主题,也预示着将有如金秀贤、张东健、鸟叔、李英爱等韩国知名艺人参与演出。

  昨天,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仁川主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无妆彩排并公布了所有流程。据悉,明天的开幕式将历时近4个小时,内容分为四部分,以韩风的方式来讲述亚洲从古至今的发展,最终表达出开幕式以及本届亚运会的主题“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这个与风行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极为相似的主题,也预示着将有如金秀贤、张东健、鸟叔、李英爱等韩国知名艺人参与演出。

  尽管人们最为关心的主题曲和点火仪式仍然是最高机密,但在这次彩排中还是让人们窥见了一斑。将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融合的韩国人毫无疑问会呈现一台绚丽而热闹的开幕式,而我们如今期待的则是更多的惊喜。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罗翔 发自韩国仁川

  开幕式·环节

  开幕式·解谜开幕式·疑点

  从古至今 糅合古典和现代

  据亚运会开幕式副导演张镇介绍,开幕式不会采用大型团体操方式,而是以讲述故事式的表演和舞蹈来呈现。整个开幕式文化演出氛围分为四幕,第一幕为“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第二幕为“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第三幕为“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第四幕为“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第一幕由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仁川市民合唱团合唱主题歌《亚洲之歌》和韩国名歌《阿里郎》等,第二幕就有无数中国女粉丝钟爱的都教授金秀贤以及张东健等明星出场;第三幕则是由韩国JYJ组合演唱亚运会主题曲《ONLY ONE》;最后一幕由鸟叔和郎朗联合献演。

  据介绍,整个亚运会开幕式演出不仅有象征着仁川历史的群舞场面,还有表现韩国传统文化的演习场面,以及使用高科技特效展示过去、现在、未来的重影场面等。以现代的科技讲述过去,以传统的方式演绎未来,正是仁川开幕式所希望体现的东西。

  开幕式·解谜

  主火炬模型暴露点火机密

  每届大型运动会的点火仪式都是最高机密,可有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座以造型类似树干的东西摆在观众席旁,据证实将是仁川亚运会的主火炬。从现场传来的视频和图片我们不难看出,这座巨大的树干由无数的枝条呈螺旋状延伸向上形成,如果配合“同一个亚洲”的思路,火焰很有可能是从底部延伸至顶端。

  当然,关于点火仪式的其他信息仍然保密得很好,这个火炬台会被摆在什么位置?点燃火炬的主火炬手又会是谁?这些仍不得而知。不过包括韩国媒体也认为,朴泰桓点火的可能性非常大。

  开幕式·疑点

  ONLY ONE会不会响彻全场?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一曲《手拉手》成为传唱至今的经典歌曲,没有人怀疑韩国人在流行音乐方面的天赋,不过大家还是在猜想《ONLY ONE》会不会超越《手拉手》?

  实际上,目前JYJ的《ONLY ONE》歌曲MV已制作完毕,而这个MV传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学会他们的舞蹈手势”。现场彩排时我们也看到有一队表演团队坐在看台上,一边唱歌一边随着音乐做着各种手势。毫无疑问,这些人将会在现场时以这种方式带动观众,教他们学习这些简单的动作,以便在《ONLY ONE》歌声响起时能够呼应全场。不过,ONLY ONE还是有很浓厚的韩国流行音乐味道,而并不是像当年《手拉手》是用英文演唱,传唱度和认知度可能不会超越当年。

  开幕式·亮眼

  韩风举牌员要抢镜头

  初到韩国就发现这一次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美女非常多,而开幕式当天的礼仪小姐和举牌员将身穿各种韩国民族风味的服装出场,无疑会抢足镜头。

  最值得一提的是引导各国代表团入场的举牌礼仪小姐,她们身穿的服装均是由韩国传统韩纸设计制作成的韩服,裙摆上装饰有45个与会代表团的标志。她们手持的引导牌也由韩纸制作成白色套袖的外形,并镶嵌了富有立体感的树叶。而每个礼仪小姐头上的花饰也各不相同。大型赛事的开幕式上摄像机扫到的美女运动员都会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而这一次或许焦点将变成礼仪小姐们。

  同款泳裤训练

  孙杨朴泰桓哥俩好

  中国一哥孙杨昨天随中国游泳队来到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首次训练。孙杨背着一个大大的黑书包走到泳池边,与教练张亚东观察了场馆的地形后,俯身摸了下泳池的水温。在做了20多分钟的热身运动后,孙杨才跳下水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水下训练。有些遗憾的是,朴泰桓恰好在孙杨抵达前半个小时离开了游泳池,这样两位泳坛一哥也失去了碰面的机会。

  不过,两人的缘分似乎天注定,没见到面也无妨他们被外界冠以“好兄弟”。因为,孙杨昨天训练时所穿的花游泳裤,竟然和朴泰桓训练时穿的一样。如此心心相印,难免会有不少网友起哄:“你们喜欢的花泳裤都一个款式,真爱不解释。”不管网友怎么调侃,孙杨和朴泰桓无疑是这次仁川亚运会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段时间,两人互相宣战、剑拔弩张的消息不绝如耳,对此孙杨给出了回应,“我与朴泰桓是好朋友,我们也没有刻意宣战,他很友好。”

  太养眼了

  餐厅主厨也是美女

  韩国盛产美女,除了天生丽质的自然美女,也有借助现代医疗技术的人造美女。再加上韩国女孩在化妆、穿衣上也很时尚,使得这庞大的美女群体将成仁川亚运会上一道备受关注的靓丽风景线。

  在“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鼻同眼同医生”的韩国,不整容似乎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然而不可否认,整容风确实让韩国的女性变得非常养眼。“韩国美女确实多,不管是在街头还是校园里,时尚的韩国女性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一位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认为,韩国的美女比例要远远高于其他地方。

  “在韩国的电视剧里全是帅哥美女,来了韩国发现,现实生活中的韩国美女更多。”一位中国同行无比感叹,“不管是不是整过容,看着养眼,再加上韩国女人会打扮,就感觉满大街都是美女,都看不过来!”其实身处韩国的记者也有着切身的体会。尽管刚到韩国才两天,但在地铁上记者常常见到穿着时髦的年轻姑娘,个个都感觉像韩剧里的女主角。就连在媒体中心的餐厅里,打菜的服务员也都长得像韩国明星尹恩惠。

  在媒体中心的宣传角常常被摄影记者围观,原因不是那有免费的咖啡,而是有几位漂亮的服务员。“开心他们喜欢我。”一位名叫朴秀丽的美女服务员告诉记者,她并不害怕媒体的长枪短炮,“即便没有整容,韩国的美女也很多,特别是首尔,有空您去看看,一定让你们大饱眼福!”对于整容,朴秀丽一点都不避讳,“我有开过眼角,你能看出来吗?医生说这样会显得眼睛更亮!呵呵。”

  不过,在欣赏美女的时候,有的人却忍不住伸出了咸猪手。在前一天爆出伊朗官员性骚扰韩国女志愿者事件后,接连又发生两起性骚扰事件,韩国警方不得不提醒来参加亚运会的友人:“请尊重志愿者和东道主法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