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野公介夺冠并非偶然 伦敦奥运会曾力压"菲鱼"

2014-09-22 11:38:0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
分享到:

尽管名气不如孙杨和朴泰桓,但萩野公介的实力也毋庸置疑,他的夺冠并非偶然,可以说他并不是昨天比赛的“黑马”。正如孙杨在赛后采访时提到的,在未来一段时间,他与朴泰桓、萩野公介的竞争将持续。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当你看完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时是否有这样的感触?萩野公介究竟是何方神圣?尽管名气不如孙杨和朴泰桓,但萩野公介的实力也毋庸置疑,他的夺冠并非偶然,可以说他并不是昨天比赛的“黑马”。

  1994年8月15日出生的萩野公介现年只有20岁,他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出自同一师门。如今萩野已经成为日本混合泳之王,他在2012年日本锦标赛上勇夺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从而代表日本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上,萩野公介以4分08秒94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菲尔普斯获得铜牌,同时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萩野公介成为继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山中毅之后,第二个在奥运男子游泳比赛中获得奖牌的日本高中生选手。

  混合泳是萩野公介的强项,他的道边技术和冲刺能力突出。他的自由泳实力也不弱,去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萩野公介就仅位居孙杨之后获得亚军。本届亚运会,萩野公介报名参加了八项,目标直指本届亚运的多金王,从第一天比赛结束之后的情况来看,虽然朴泰桓也报名了7个项目,但是在混合泳上优势明显的萩野公介显然更有希望。

  正如孙杨在赛后采访时提到的,在未来一段时间,他与朴泰桓、萩野公介的竞争将持续。萩野公介凭借这场胜利摆脱了配角的帽子,这足以让孙杨和朴泰桓对他引起重视。或许,三足鼎立的局面正在悄然形成,本届亚运会三人的正面PK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小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