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看点:百米飞人大战男篮生死战 谁拿第100金?

2014-09-28 10:0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9月28日本届亚运会将决出30块金牌,田径要产生八金,其中男子100米决赛最为引人瞩目。四:射箭:四金;9点25分女子反曲弓团体决赛,中国对韩国;10点15分 男子反曲弓团体决赛,中国对马来西亚;

  9月28日本届亚运会将决出30块金牌,到今天为止中国队金牌97枚,明天必过100枚,就不知道谁会是100金的幸运儿。田径要产生八金,其中男子100米决赛最为引人瞩目。张培萌和苏炳添能否在和外国强手的较量中胜出,牵挂国人的心。此外中国队在男女竞走20公里、女子链球和男子撑杆跳上都是夺冠大热,女子100米也有机会。不过更让中国体育迷惦记的或许还不是什么金牌战,中国男篮迎战伊朗,败则耻辱出局,亚洲霸主要是连亚运四强都进不去,这将是中国体育大球事业上的重大倒退。另外羽毛球的单打我们将再次看到林丹和李宗伟的对话,尽管只是半决赛,我们能不能说他们的每次较量,都是史诗级对话?期待林丹和谌龙会师男单决赛。而女单已经会师决赛,就看李雪芮还是王仪涵笑到最后。

  最后请别忘记射箭,中国队进入到男女反曲弓团体决赛,个人赛半决赛也有中国选手身影,在韩国土地上要能战胜韩国人,拿到射箭冠军的滋味,就和在中国战胜中国选手,拿到跳水或者乒乓球冠军的滋味一样爽!

  一:篮球:14点15分中国男篮战伊朗,12点中国女篮战哈萨克斯坦

  由于今天中国男篮历史性败给日本队,造成明天必须胜伊才能晋级四强的局面。就冲着伊朗82比59击败日本一役,可以想象这场球会是多么艰难,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中国队还输过伊朗队多达19分。CBA再怎么火热,和中国国家队实力如何,两者之间已经完全脱节,这点到和中超越来越象。如果这场球实在让你感到窒息,当天还有女篮的比赛可以放松放松,本届亚运第一次出场的中国女篮将迎来哈萨克斯坦队。

  二:男子100米:18点15分开始半决赛,20点30分开始决赛;女子100米决赛,20点20分

  男子100米决赛,本文截止是27日晚,28日的半决赛只能揣测一下结果,卡塔尔的奥古诺德,加上中日四将,应该是决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从预赛的轻松度来说,显然奥古诺德竞技状态更好,张培萌和他在100米上只有一次交锋,就是前不久的洲际杯,奥古诺德胜,他还以10秒04创造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今年他已经四次进入10秒10大关,亚洲男子100米今年前四都被他占据,你说谁是第一热门?当然,任何前面的成绩,都不能代表现在,不过中日四将都有实力挑战奥古诺德,大家都有机会夺冠。

  另外女子100米也要进行决赛,今年跑到11秒23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弗罗诺娃夺冠希望最大,她个人最好成绩曾经达到11秒12的世界一流半的水准。从绝对实力上看,中国选手韦永丽还可以威胁到她,就看乱中能否取胜。

  三:羽毛球:12点混双半决赛,14点女子单打决赛,16点两场男子单打半决赛,19点男子双打决赛

  羽毛球28日好戏连连,李雪芮和王仪涵已经会师女单决赛,中国球迷愤懑的心稍稍平静,这场金牌战可以好好欣赏。李宗伟和林丹再次交锋,这次男子单打半决赛遭遇,肯定又是一场经典战役!谌龙和中国香港选手魏楠对上。其实按照实力分析中国两将晋级难度都不大,但打到这个境地,因为“绝不能输”所造成的内心压力,必须要引起足够警惕。另外混双是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队选手半决赛互相PK。

  四:射箭:四金;9点25分女子反曲弓团体决赛,中国对韩国;10点15分 男子反曲弓团体决赛,中国对马来西亚;

  虽然只是亚运会级比赛,但毫无疑问韩国射箭队的优势已经被大大削弱,28日反曲弓要决出男女团体和个人冠军,韩国队缺席男子金牌战,个人四强也只有一人,只有女子两人进四强,团体和中国队争金牌,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如果能复制男队靠放大镜淘汰韩国队的神奇,这块金牌带来的快感难以言喻,毕竟射箭是韩国国技。男子决赛中国队碰上马来西亚队,有了淘汰韩国队的经历,冲金对中国队来说,似乎近在眼前。个人赛方面,女队中国队徐晶半决赛对阵韩国的张惠珍,男队雍智伟避开韩国对手,半决赛对上日本选手菊地荣树,还是很有希望进入决赛。

  五:沙滩排球:13点开始女子铜牌战,15点开始女子金牌战

  沙滩排球将在28日开始女子组决赛,金牌战和铜牌战正好都是中国对阵泰国,能双双击败日本队,和中国队打照面,泰国沙滩女排肯定不弱,需要仔细防备。

  六:男子110米栏预赛:19点35分

  刘翔给110米栏造成的后继效应之一,就是110米栏哪怕没他,哪怕只是亚洲级别的预赛,也是中国体育迷关心的项目。男子110米栏将在28日进行预赛争夺,在亚洲没有对手的谢文骏晋级没有问题,江帆今年远不在个人最佳状态,但依然是中国110米栏的二号人物,至少进决赛问题不大。

  七:竞走男子20公里决赛,上午7点,女子20公里竞走,10点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蔡泽林和王震,不过原本亚洲无敌的他们,这次会碰到日本选手的强力挑战,铃木雄介今年最好成绩1小时18分17秒,在亚洲选手里排第一,髙桥英辉1小时18分41秒也是很不错的成绩,关键两人都是在今年走出这种成绩,表明眼下状态了得,中国两将今年的成绩都要低于日本选手,这场比赛有不小悬念。女子20公里竞走到是难度小了很多,两位中国选手吕秀芝和聂晶晶可以走到1小时29分之内,而亚洲其他选手都在1小时30分开外,为避免犯规,两人放慢些走也没问题。

  八:男子撑杆跳决赛:17点30分

  男子撑杆跳,中国派出薛长锐和杨雁盛,意图自然是包揽冠亚军,但凡事得考虑周全,日本选手泽野大地尽管34岁高龄,今年还有5米70的最好成绩,另一选手山本圣途也能跳到5米62高度。杨雁盛现在状态不是太好,其实夺冠大任,基本压在薛长锐一人身上。好在小薛今年已经稳定在5米70左右的水准,这给了其他选手以巨大压力。

  九:女子链球决赛:17点40分

  张文秀和王峥的参赛,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只能在两人到底谁夺冠上,王峥今年创造亚洲纪录,但在国际大赛进入状态比较慢,洲际杯就是很好证明。张文秀则是什么比赛都能快速起状态,其比赛经验之丰富,在中国田径队也是传奇人物。如果两人能你追我赶,最后再次创造亚洲纪录,无论谁创,都是中国田径的大捷。

  十:其他:乒乓球上午11点中国男团对新加坡,同时中国女团对印度。女排休息,男排28日对上科威特,正好为29日和日本队的超级大战热热身。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