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亚运名次和预期有差距 男篮不是亚洲二流

2014-09-29 09:1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28日,仁川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67比75负伊朗,伊朗队3战3胜小组第一晋级四强,中国男篮想要晋级四强,只能寄望蒙古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日本。

男篮还不属于亚洲二流

男篮还不属于亚洲二流

  北京时间9月28日,仁川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67比75负伊朗,伊朗队3战3胜小组第一晋级四强,中国男篮想要晋级四强,只能寄望蒙古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日本。

  尽管亚运会没能进入四强,但中国男篮本次亚运之旅的主要目的是练兵,他们真正的目标在明天的亚锦赛。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对于年轻队伍来讲,现在认识到差距是好事。最快速度的弥补的关键在于我们上下能不能去分析认识我们存在的问题,最快速度去提高。昨天的失利对大家有很多的启示,打大赛时不能有半点松懈。今天他们能拼出来,说明昨天对他们内心震撼还是很强的。今天这么拼都是他们想要去努力打的一个兆头,我们要激励他们,让他们更努力地去打。”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关起门来进行了三个阶段的封闭训练,训练强度非常大,不过在宫鲁鸣看来,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并没有表现出他们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国内的比赛和邀请赛在心理上不是一回事,我们现在表现的水准和在国内时还是有些差距。”宫鲁鸣说,“大家心理不够平稳,紧张,各种压力让他们不能正常发挥水平,大赛比的是心态,心情紧张,四肢僵硬,在场上看不到一个面,对场上的判断不准确。这对他们是一个经历,我们的队员很多都没有参加过大赛,有参加的也是第一次承担重的任务。”

  宫鲁鸣认为,中国男篮这些队员目前和对手的差距非常明显。“和对手相比,我们的基本功差得很多,需要提高的。我们今年夏天的整个热身对手都是欧洲队,所以遇到亚洲队感觉抓不着赶不上对方的节奏,习惯性阶段性的走神,这都是很明显的问题,包括郭艾伦技术,运球,在亚洲也不是最好,突破不是最好。别人想防你就防你,不想防就放你,对他来说是个考验。他也一直在积极地训练,但还需要努力。”

  谈到到底需不需要一个球队核心的问题,宫鲁鸣表示:“核心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希望找到一个能够在队里树立威信的人,周鹏有这个苗头,但他的问题是有时候情绪不台稳定,容易急躁,关键时刻他需要团结全队,稳定全队,这还需要慢慢培养。”

  在宫鲁鸣看来,虽然男篮没有打出预期的成绩,但中国男篮现在并不算亚洲二流。“亚运会在名次上和我们的预期有差距,因为明天后天还有比赛,我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的能力还不是属于亚洲二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