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今天下雨是个惊喜 张培萌:让大家失望了

2014-09-29 09:15: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上届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冠军费米以9米93的成绩在大雨后湿滑的场地上打破了亚洲纪录,获得冠军,被寄予希望的张培萌只以10秒18拿到了第四。“雨神”苏炳添以10秒10拿到了银牌。

赛后张培萌神情落寞疑似落泪

赛后张培萌神情落寞疑似落泪

  和孙杨与朴先生的男子200米对决杀出小三萩野公介夺冠有些相似。在9月28日的亚运会男子田径比赛中,赛前被认为中日对决的百米比赛杀出了程咬金。上届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冠军费米以9米93的成绩在大雨后湿滑的场地上打破了亚洲纪录,获得冠军,被寄予希望的张培萌只以10秒18拿到了第四。“雨神”苏炳添以10秒10拿到了银牌。

  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百米亚洲大赛上到目前为止跑出的最快纪录。这也是他在北京鸟巢跑出10秒06之后,到目前为止的个人历史第二速度。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苏炳添直言下雨帮了自己的忙,他说:“今天看到下雨,我就感觉是个惊喜,因为我2011年打破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的时候,那天是下雨,在日本川崎跑出10秒04(注:因为顺风超过2米,非正式成绩)那天也是下雨,下雨帮了我,所以我才能跑出到目前为止的第二个好成绩。”

  苏炳添说:“今天的这个成绩超过我的目标,我希望过10秒15就好了,因为我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只有10秒15,昨天的预赛感觉很不好,只能通过跑,一枪一枪地调整。”

  费米跑出了9秒93,打破亚洲纪录,归化选手是不是对亚洲选手造成了影响呢?

  苏炳添说:“我觉得不是的,反正都要比,多看看他们跑,多点学习也挺好,虽然他们的技术也许用不了,但是还是可以作为参考的。我们去外国留学也会和比我们快的选手跑,国内的教练也需要多学习外国先进的东西,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被寄予希望的中国记录保持者张培萌在决赛中因为抽签被分到了第9道,身边是在半决赛中拉伤了的前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不过张培萌还是自己跑自己的,他的起跑速度只有0.128,是所有人中最快的,但是在前60米的速度没有蹬起来。

  在混合采访区张培萌的脸上雨水和汗水一起流了下来,他说:“让大家失望了,自己感觉不是非常好,我觉得准备不是很充分。9月14日的世界杯从摩洛哥回来,来回倒时差,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今天没找到我在世锦赛的感觉。”

  被分到第9道,而且佛朗西斯受伤,最后一名对张培萌造成了影响么?张培萌说:“我觉得不会,虽然对手很强,但是我们的比赛主要还是和自己比,通过这种比赛发现问题。”

  对于下雨,张培萌说:“天气对大家的影响都是一样的,关键是我自己的状态不好,最近练能力和力量比较多,速度练得少一些,感觉自己快节奏找不到感觉,所以让大家失望了,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希望到时候会有好的状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