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姑娘斩获沙排金牌 中国女沙亚运四连冠

2014-09-29 15:30:00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分享到:

21:12、21:18,凭借着无可挑剔的完美表现和绝对优势,青岛姑娘马园园和新疆姑娘夏欣怡组成的沙排组合成功拿下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青岛姑娘斩获沙排金牌 中国女沙亚运四连冠

  21:12、21:18,凭借着无可挑剔的完美表现和绝对优势,青岛姑娘马园园和新疆姑娘夏欣怡组成的沙排组合成功拿下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青岛姑娘凭借精彩表现,不仅实现了中国女沙在亚运会上的四连冠,也为青岛争取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另一对中国组合王凡和岳园击败对手收获了铜牌。

  9月28日下午,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仁川松岛国际大学城落下帷幕,凭借着绝对优势和精彩的发挥,由青岛姑娘马园园和新疆姑娘夏欣怡组成的沙排组合连下两局,耗时36分钟击败泰国搭档拉达荣和乌多姆查维,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的金牌。这枚金牌正好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也是中国女沙继2002年釜山的田佳、王非,2006年多哈的薛晨、张希,2010年广州的薛晨、张希之后,连续在亚运赛场上卫冕这一殊荣。

  在出战仁川之前,中国代表团着力培养的组合是王凡和岳园,两人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而马园园和夏欣怡只是一对临时组合,两人都是后排选手,是因为原本确定出战的薛晨受伤,两人才有机会携手亮相亚运赛场。可是就是这样的随机组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两人一路高歌猛进,到了半决赛更是打败了王凡和岳园,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不过随着薛晨的伤势好转,马园园和夏欣怡这对黄金搭档很快就会劳燕分飞,10月初的厦门大满贯赛落幕后,两人将各奔东西。

  赛后,当马园园得知自己和夏欣怡获得的是中国代表团第100金时,显得非常兴奋:“是吗?这真是个惊喜,感觉这是上天送给我的一份礼物。赛前由于忙于备战,压根没往这上面去想。第100枚金牌和其他金牌没什么不同,但可能会因具有里程碑意义而更被外界关注,我觉得这对于推广沙排运动是很有益处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