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姑娘周璐璐亚运摘金 父亲:圆了满贯梦

2014-09-28 15:30:00来源:水母网 作者:
分享到:

26岁的烟台姑娘周璐璐所向披靡,分别创造了抓举142公斤的新亚洲纪录,挺举192公斤的世界纪录,以及与世界纪录持平的334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得金牌。这是继姜吻吻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孙一文在击剑女子重剑团体赛获得的两枚金牌后,烟台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第一枚个人金牌。

周璐璐亚运摘金牌 父亲称:她圆了满贯梦(图)

  “拿了亚运会金牌,闺女就大满贯了,高兴得我放了挂鞭,放了几个礼花,算是给她庆祝了!”家在牟平区大窑镇西吕格庄村的周璐璐父亲周维检昨天开心地同记者分享闺女亚运夺金的喜悦。自两年前周璐璐在世锦赛上一举成名后,周维检已经习惯了女儿的冠军,听到记者的恭喜之词,憨厚的周维检开始低调:“高兴之余略有遗憾,这次挺举还不错,总成绩她平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差那么一点点,留作下一次比赛吧!”

  26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26岁的烟台姑娘周璐璐所向披靡,分别创造了抓举142公斤的新亚洲纪录,挺举192公斤的世界纪录,以及与世界纪录持平的334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得金牌。这是继姜吻吻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孙一文在击剑女子重剑团体赛获得的两枚金牌后,烟台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第一枚个人金牌。 YMG记者 唐寿锐

  周璐璐的比赛在北京时间26日下午3点开始,老早就开始关注比赛日程的周维检失望发现,央视没有安排该项比赛的电视直播。不甘心的周维检26日早早结束了手上的活儿,专心在电视前等着“意外”出现,直到3点,确实确认没有转播了,他也在家坐不住了。

  “前面没有璐璐的比赛也每天都关注中国选手在亚运会的表现,很多看起来很保险的优势项目意外丢了金牌,真正比赛开始了,看着紧张,不看更紧张,心里没底儿。”

  直到傍晚,他接到了牟平区举重队一名教练的电话:“电话一响,我就有数了,心情立马就放松了。”接到捷报后,周维检开始上网认真查阅周璐璐的比赛实况和数据,对于闺女的成绩,他分析得很专业:“抓举的成绩还可以,挺举差一些。如果挺举好一点点,世界纪录就破了,留作下次比赛吧。”

  “璐璐去韩国比赛前和家里通了一次电话,当时我问她的伤病和状态,她说一切正常。”周维检同记者介绍周璐璐的情况:“去了韩国,怕打扰她休息,就没和她联系。前面看了那么多优势项目意外丢金牌,我就怕孩子有压力,担心啊!”

  好在,仁川亚运会的轻松摘金再次显示了周璐璐过硬的心理素质:“拿到冠军后,我们肯定高兴。知道消息后,越想越美,然后就放鞭放花。” 夺取亚运金牌后,周璐璐完成了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的金牌大满贯,这是周维检最替姑娘高兴的一点儿:“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她因伤错过了,这几年成绩不错,亚运金牌是她唯一缺的金牌,所以璐璐很看重亚运会。”周维检说:“现在好了,她圆梦了!”

  2012年的伦敦奥运夺冠,礼花映红了西吕格庄村的夜空。去年的辽宁全运会,周维检专门带着老父亲前往沈阳,亲眼看周璐璐如何将金牌收到怀中。周璐璐走到哪里,周维检的心就在哪里。

  周维检同记者聊起了女儿练举重后的辛苦,这次亚运夺金后,由于没有假期,周璐璐并不能回家看看,这让周维检有些心酸。看到话题有些沉重,记者同周维检提起了辽宁全运会周璐璐夺冠的赛后一幕,当时周璐璐告诉记者,她想念家乡的苹果了。亚运摘金,又到了苹果收获的季节。知道闺女的心思,家有大片苹果园的周维检笑着告诉记者:“苹果马上就要收了,她打完了亚运会比赛,我可以专心去果园忙活了。这些天让比赛闹的,干活儿也没心思。”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