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冠军朱靖宇回山东临沂 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2014-09-29 15:31:00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王众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为山东省临沂市夺得首枚亚运金牌的射击运动员朱靖宇载誉而归。刘长建是把朱靖宇带出山村启蒙教练,刘教练是他们村第一个国家级健将,很难想象,他一开始是带着朱靖宇练的是举重。

朱靖宇载誉而归,与接机领导合影

接机现场扯起的欢迎横幅

  9月28日上午,为山东省临沂市夺得首枚亚运金牌的射击运动员朱靖宇载誉而归。在临沂机场她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上午8点40分,朱靖宇乘飞机准时抵达了临沂,一踏上了故乡的土地,人群,鲜花,掌声,簇拥而来,大家高呼,高举朱靖宇夺冠时的照片,大喊着“小朱好样的!”热烈的场面,出乎了朱靖宇的预料。其实就连她都没想到,她关键的一枪,打破了临沂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对临沂体育是何其重要。

  在临沂机场的会客厅,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接待朱靖宇了,并送上了诚挚的祝贺。朱靖宇的父亲朱凤海、启蒙教练宋宝东、刘长建也来到了接机现场。朱靖宇和他们热情相拥,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在临沂机场短暂停留后,朱靖宇便乘车赶往了老家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与家人欢聚。据了解,小朱这次只在临沂小住几日,10月8日,他将返回国家队集训,继续准备12份的国际比赛。“我要再接再厉,为家乡和自己赢得更多的荣誉。”朱靖宇笑着说。

  朱靖宇启蒙教练:“她就是冠军的料”

  在机场一下飞机,朱靖宇就径直奔向了她的启蒙教练,刘长建、宋宝东,和他们抱在了一起,高兴地说:“教练,咋样,我把奖牌给你带回来了吧!”两位教练听了这话,拍着小朱的肩膀哈哈大笑。

  刘长建是把朱靖宇带出山村启蒙教练,刘教练是他们村第一个国家级健将,很难想象,他一开始是带着朱靖宇练的是举重。“这丫头,身体强壮,是个好苗子,我一下子就相中了。”

  而真正把朱靖宇引上射击这条路上的还是宋宝东。他对当年的慧眼识人仍自豪不已。“小朱,心理素质好,稳定性强。是冠军的料。”宋教练回忆说,“8年前入队选拔时,朱靖宇还是个毛头孩子,当时让她摞蛋壳,她摞得最高最稳,我印象非常深。”

  射击是一项非常枯燥的运动,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可朱靖宇却笑着说,她从小就喜欢枪,“那时候爷爷上山打兔子,就让她端枪,感觉神气极了,现在能整天摸枪,我就很快乐!”朱靖宇笑着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