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兴奋剂阳性!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被逐出亚运

2014-09-24 10:12:00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杰 沈楠
分享到:

亚奥理事会23日晚决定,取消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库·别克纳扎罗夫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资格。亚奥理事会通报称,检查结果显示,这名运动员尿样中含有二甲戊胺,这是一种刺激类药物,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4版禁药名单。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沈楠)亚奥理事会23日晚决定,取消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库·别克纳扎罗夫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资格。别克纳扎罗夫在9月14日一场足球比赛后接受的尿检结果呈阳性。

  这是仁川亚运会出现的首例兴奋剂阳性。

  亚奥理事会通报称,检查结果显示,这名运动员尿样中含有二甲戊胺,这是一种刺激类药物,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4版禁药名单。

  亚奥理事会说,根据相关条例,别克纳扎罗夫被取消参加足球比赛和亚运会的资格,同时他的证件也被收回。兴奋剂检查结果将同时送交塔吉克斯坦体育管理机构、亚洲和国际足联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便这些机构对他采取进一步的处罚。(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