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女篮被禁赛直接判负 FIBA不允许带头巾比赛

2014-09-25 09:1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贾磊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女篮A组资格赛卡塔尔对蒙古的比赛中,卡塔尔女篮被禁止出场比赛,并被直接判负。原因是国际篮联不允许带着头巾参加比赛。在刚才的一场比赛中,卡特尔队被禁止初赛,并直接判负,原因是按照他们的民族文化,女士必须佩戴头巾,不能摘掉,但是国际篮联不允许球员带着头巾参加比赛。

卡塔尔女篮球员本届亚运名单照片和以往的球队合影照片

卡塔尔女篮球员本届亚运名单照片和以往的球队合影照片

卡塔尔女篮球员离开赛场

卡塔尔女篮球员离开赛场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女篮A组资格赛卡塔尔对蒙古的比赛中,卡塔尔女篮被禁止出场比赛,并被直接判负。原因是国际篮联不允许带着头巾参加比赛。

  就在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束之后,卡塔尔女篮和蒙古女篮将进行资格赛的比赛,但就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裁判却把卡塔尔女篮的官员叫了过去。由于卡塔尔女篮的队员佩戴围巾,被裁判禁止上场比赛,并被直接判负。

  此后,卡塔尔女篮的队员和裁判还有现场的官员进行了几分钟的交涉,但裁判仍然不允许卡塔尔女篮参赛,原因是国际篮联不允许带着头巾参加比赛,但按照她们的民族文化,女士必须佩戴头巾,不能摘掉。

  由于和裁判交涉无效,卡塔尔女篮队员只能失望了离开了场地。

在球员通道,卡塔尔女篮的官员对围住她的记者们愤怒的说:“这不公平!我们在来之前就知道这个结果,但我们必须来,我们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想打比赛。”

  据卡塔尔官员介绍,在上届广州亚运会时,也出现过同样的事情。她说:“根据规定,我们会输,但这不公平,我们必须抗争,让所有人都能参加比赛。根据规定,国际篮联禁止戴头巾参赛,所以他们终止了比赛。卡塔尔队不会摘头巾,这是文化宗教决定的,但我们必须让国际篮联接受我们,所以我们来了。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准备好了。同样的事情上届广州亚运会也发生了,我们知道,但我们必须来!”

  卡塔尔官员希望以后说通过规则的改进国际篮联能够允许卡塔尔球员佩戴围巾参加比赛:“我们希望未来国际篮联能够改变这个规则,在足球、手球、排球等比赛中都没有这样的规定,但篮球就不允许我们参赛。这不公平!这非常不公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