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局连救4局点逆转 林丹2-1李宗伟决赛将战谌龙

2014-09-29 08:58: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首局林丹在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逆转赢下,决胜局又以21比9再胜,他以2比1击败李宗伟率先挺进决赛。林丹和谌龙成功会师男单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羽毛球赛场迎来一场焦点战,林丹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遭遇李宗伟。首局林丹在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逆转赢下,决胜局又以21比9再胜,他以2比1击败李宗伟率先挺进决赛。林丹和谌龙成功会师男单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自从本届亚运会的男单签表公布后,人们就期待着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半决赛,结果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四强。作为知根知底的老对手,林丹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32次,林丹以23胜9负占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去年的世锦赛上,林丹都战胜李宗伟夺冠。

  开赛后李宗伟就打得积极主动,速度和节奏上都打得比较快,突击进攻也比较多,他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后林丹逐渐找到感觉,他的主动进攻明显增加,双方分差被不断缩小,林丹成功追至13平。这时林丹打出的一个好球被司线判罚界内,可主裁判却改判出界,主裁的这一做法让林丹非常不满,当场就提出质疑。不过主裁判维持判罚不变,李宗伟再度领跑。

  经验丰富的林丹并没有受到这次判罚影响,他迅速追平比分。不过15平后林丹在某些球的处理上有些草率,李宗伟趁机拉开比分领跑。比分变为19比16后,李宗伟选择发了一个后场球,林丹判断出现失误,球落在界内,李宗伟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林丹并没有放弃努力,他表现得沉稳冷静,李宗伟则有些保守,林丹依靠两记高质量的杀球得分,他一鼓作气连救四个局点追成20平。双方形成多拍,林丹快速突击造成李宗伟回球下网,21比20,林丹反超拿到局点。首个局点林丹就把握住了,面对李宗伟质量不高的半场高球,林丹果断跃起杀球得分,22比20,他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李宗伟又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他很快以7比4领先。虽然又一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进入局内间歇,但林丹在回到场上后又掀起反扑,他成功追至10比11。可惜追平机会出现时林丹连续回球出界,李宗伟借此连得3分稳住局面。之后的比赛林丹在网前的失误还是有些多,李宗伟扩大优势以20比12拿到局点。双方形成多拍,之后展开网前争夺,在小球斗法时李宗伟放出一记高质量的贴网球,林丹救球不及,21比12,李宗伟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2平后林丹更注意网前的控制,非常注意回球的节奏变化,他在场上不断调动李宗伟,体能上的消耗也影响了李宗伟的回球质量,林丹一鼓作气连得6分拉开比分。林丹的发球失误给了李宗伟喘息机会,他连追3分,但林丹迅速回应,连续两次依靠头顶突击得分,场上比分变为10比5。双方形成多拍,林丹把握机会网前连续封杀得分,他以11比5领先6分交换场地。

  易边后两人在攻守上有不少精彩对决,场上比分交替增加,林丹牢牢保持领先优势。比分变为15比8后林丹进攻中更多地采取下压,一个突击追身球造成李宗伟救球出界,接着又是头顶点杀得分,李宗伟随后在判断一记后场球时出现失误,林丹以18比8领先10分。双方再次在网前形成小球斗法,林丹放网得分,他继续扩大优势。李宗伟追回1分后,林丹的一记滚网球让李宗伟被迫放出高球,林丹网前反拍杀球,李宗伟伸拍去挡,虽然球被挡到林丹半场,但李宗伟被判违例,20比9,林丹率先拿到赛点。大比分落后的李宗伟此时已无斗志,随着他的劈杀下网,21比9,林丹赢得决胜局,他以2比1击败李宗伟率先挺进决赛,赢球后的林丹振臂高呼。这场半决赛共用时1小时12分钟。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谌龙只用了35分钟就以21比6、21比10直落两局轻取中国香港的魏楠,这样谌龙和林丹会师男单决赛,中国队提前确保男单冠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