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排3-1泰国进决赛 张常宁荣膺得分王

2014-09-30 14:30: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仁川亚运会女排半决赛展开角逐。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克主力参赛的泰国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5和25-19。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胜者。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仁川亚运会女排半决赛展开角逐。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克主力参赛的泰国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5和25-19。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胜者。

  此役中国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殷娜,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茜。泰国首发阵容为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塔达奥、普莱姆吉特,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塔帕费蓬。

  首局战至6平后塔达奥一攻下球、奥努玛反击命中,泰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常宁扣球得手、丁霞二次球命中、奥努玛一攻出界,中国连拿3分9-8反超。相持到13平后奥努玛和玛丽卡三次突破成功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中国一攻效率不高陷入被动,维拉万反击下球、殷娜一传失误、刘晏含强攻被拦,泰国以22-15领先。李静换下刘晏含后中国靠对手的失误连追2分,维拉万和玛丽卡先后突破成功泰国24-17领先获得局点。中国连救2局点后普莱姆吉特快攻下球,泰国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改由李静和张常宁搭档主攻。4-3占先的中国凭借张常宁的反击、颜妮的拦网和李静的发球连夺4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发球接连施压,张晓雅拦网建功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4。泰国一传不稳奥努玛一攻受阻中国15-5占先,对手扳回1分后张常宁探头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领先。刘晏含拦网成功中国19-8占先,13-22落后的泰国依靠奥努玛的反击追至18-22,张常宁强攻下球艰难过轮。张晓雅快攻命中本队24-19领先获得局点,维拉万、玛丽卡打吊结合连救4局点泰国追至23-24,张常宁扣球得手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张晓雅发球施压,颜妮的网上控制力显现中国5-1超出。泰国扳回2分后颜妮快攻过轮、对手两次失误送分,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的快攻、拦网以及刘晏含的强攻相继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4。泰国失误偏多中国进一步拉开比分,张晓雅快攻命中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颜妮封死维拉万的扣球中国21-11占先。张晓雅快攻下球中国24-14领先获得局点,维拉万调整攻扳回1分后,张常宁重扣得手中国女排以25-15再胜一局。

  第四局开局两队重回均势,战至7平后中国凭借张常宁的后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到10平后颜妮拦网成功、张常宁两次调整强攻下球,中国连夺3分以13-10超出。奥努玛扣球出界中国赢得4分优势,短暂相持后张晓雅拦网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2领先。殷娜发球下网、张常宁扣球失误泰国追至14-16,中国用姚迪换下丁霞。张晓雅快攻、拦网先后建功,刘晏含和张常宁反击犀利,中国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20-14。刘晏含突破成功本队24-18领先获得赛点。刘晏含扣球被拦泰国扳回1分,颜妮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中国以3-1力克泰国。

  此役中国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颜妮贡献15分,副攻张晓雅和主攻刘晏含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泰国两主攻维拉万和奥努玛分别赢得16分和14分,副攻普莱姆吉特进账10分。

  北京时间今晚18点30分,第二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韩国和二队参赛的日本之间展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