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官员被控骚扰女志愿者被韩警方调查

2014-09-17 15:56:00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高鹏
分享到:

李次浩还表示,如果性骚扰被证实,该伊朗官员有可能被遣送回国,“但这完全要看警方的调查结果,组委会无权决定”。李次浩说,组委会和亚奥理事会已经在16日的代表团团长会上通报了此事,并提醒各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尊重志愿者和东道主法律及风俗。

  新华社仁川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高鹏)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新闻官李次浩1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伊朗足球队一位随队官员因15日在球场和一名女志愿者合影时有不雅举止,被对方指控性骚扰,韩国警方进行了调查,但并未拘留该官员。

  韩联社当日就此事进行了报道,李次浩也向新华社证实了此事,但他并未透露当事双方的姓名。据他介绍,这名38岁的伊朗官员接受了警方调查但并未被拘留,目前可能仍然住在运动员村。“警方正在调查细节,看指控是否属实,但这名伊朗官员仍是嫌犯,因此应该目前被禁止出境,”他说。

  李次浩还表示,如果性骚扰被证实,该伊朗官员有可能被遣送回国,“但这完全要看警方的调查结果,组委会无权决定”。

  李次浩说,组委会和亚奥理事会已经在16日的代表团团长会上通报了此事,并提醒各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尊重志愿者和东道主法律及风俗。

  他还介绍了当时的具体情况。此事发生在15日的安山体育场,在伊朗和越南队的足球比赛之前。当事的女志愿者指控说,伊朗足球队的装备官要求同她合影,合影时该官员用手环住她的肩膀,并有触碰其胸部和臀部的举止。事情发生后,这位20出头的志愿者和组委会报了警。而该官员则辩解称,他以为这些举动不算什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