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智利地震引发海啸 预计3日清晨抵达日本

2014-04-02 13:18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晚8点49分,里氏8.2级地震袭击了智利北部附近海域,强震随即引发2.5米高海啸。日本气象厅海啸监视课长表示,由于本次地震的相关数据尚不完备,民众不必过分担心,但是气象厅会注意观测,留意今后相关情况的变化。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晚8点49分,里氏8.2级地震袭击了智利北部附近海域,强震随即引发2.5米高海啸。日本气象厅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时间3日早晨6点左右,北海道及日本东北地区将受到海啸影响。

  至于日本此次将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气象厅正在调查中,预计当地时间4月2日傍晚将公布分析结果。

  日本气象厅海啸监视课长表示,由于本次地震的相关数据尚不完备,民众不必过分担心,但是气象厅会注意观测,留意今后相关情况的变化。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2级地震。其后不到两小时时间内,震中附近区域又连续发生9次浅源地震,震级最高6.2级。智利当局宣布,地震已经造成2人死亡,另有3人受重伤。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