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地震亲历者称地震晃动持续近2分多钟

2014-04-02 13:18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穆尔回忆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我当时在床边坐着,以为这次地震会像往常一样持续40几秒,但是我感觉这次持续的时间有2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淳】综合外媒消息,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美国官方称,目前海啸已经上涨到2.11米高。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震后采访到一名亲历者。这名名叫特里克 穆尔(Patrick Moore)的英国人,目前移居到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居住生活。

  穆尔称,自从去年10月起,安托法加斯塔已经发生过几次“小震动”,“但这次地震好像持续的时间更久,范围也增大了”,他说。

  穆尔回忆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我当时在床边坐着,以为这次地震会像往常一样持续40几秒,但是我感觉这次持续的时间有2分钟”。

  穆尔说,“我想这次肯定遇到了糟糕的情况,就迅速在网上查阅了下发生了什么情况,结果我到了海啸预警,这让我感到十分恐惧”。

  法新社称,智利一直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此前一直有预测称该国北部可能会发生一次震级较大的地震。

  据悉,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曾于2010年发生国里氏8.8级强震。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