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波及邻国 可能遭遇更多余震

2014-04-02 13:17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强度超过8级的地震1日晚间袭击智利北部海岸,周边国家震感强烈。智利大学地震学家马里奥·巴尔多说,智利可能还会遭受更多余震,甚至不排除遭受一次更大强度地震。智利北部地区的路面已经被滑落的山体所覆盖,导致交通瘫痪,当地局面被迫撤离。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张艺)强度超过8级的地震1日晚间袭击智利北部海岸,周边国家震感强烈。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并引发较小规模的海啸,导致沿海地区居民撤离。

  位于智利北部的阿里卡市市长报告说,地震在当地造成轻伤,一些土坯房受到损毁。地震还波及周边的秘鲁以及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

  权威人士表示,由于地震强度大,距离震中470公里的玻利维亚首都震感强烈,相当于4.5级地震。地震袭来后的最初几个小时里,至少有八波较强余震袭来,其中包括强度为6.2级的余震。

  智利大学地震学家马里奥·巴尔多说,智利可能还会遭受更多余震,甚至不排除遭受一次更大强度地震。智利北部地区的路面已经被滑落的山体所覆盖,导致交通瘫痪,当地局面被迫撤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