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北部海域地震或与上月地震相关

2014-04-02 21:46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后,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地震可能与3月发生在同一地区的地震相关,相关板块正处于活跃状态。

  新华网洛杉矶4月1日电(记者郭爽)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后,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地震可能与3月发生在同一地区的地震相关,相关板块正处于活跃状态。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杰茜卡·特纳说,此次是智利西部的纳斯卡板块向智利所在的南美洲板块下方运动而引发。尽管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由于处在同一地区,因此,此次地震很可能与3月在这一地区发生的地震相关,它们可能属于相同的板块运动。

  就人们关心的智利北部海域地震是否会影响其他地区地震风险的问题,特纳说,“我们还不清楚(不同地区)地震如何互相影响,这里发生了地震,其他地区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地震,这很难说。我们对此并不清楚,我们尚无法对此进行预测。”

  在谈到美国加州近期发生的地震时,特纳说,加州为北美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与智利所处板块不同,板块运动也不同,因此,她不认为智利北部海域地震与美国加州等地区的地震相关。

  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今年3月,智利北部地区曾多次发生6级以上地震。2010年2月智利发生8.8级强烈地震,震后引发了海啸。1960年智利遭遇9.5级地震,系1900年有记录以来全世界发生的最强烈地震。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