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曲阜市乡村儒学吴村专场开课

2014-08-29 09:56: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温佳
分享到:

8月6日晚上,曲阜市吴村镇机关干部和数百名村民齐聚葫芦套民俗村文化广场,聆听孔子文化大讲堂乡村儒学吴村专场。据了解,曲阜市为深入推进“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建设,全面加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打造。

  8月6日晚上,曲阜市吴村镇机关干部和数百名村民齐聚葫芦套民俗村文化广场,聆听孔子文化大讲堂乡村儒学吴村专场。

  据了解,曲阜市为深入推进“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建设,全面加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打造。孔子文化大讲堂走进吴村活动,广场当课堂、群众喜洋洋,是吴村镇与曲阜市旅游局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面向村民群众的公益性乡村儒学培训活动,这次儒学讲堂专场是曲阜市乡村儒学旅游特色村讲堂的第三场,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旅游服务水平。孔子文化大讲堂由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宋立林教授主讲。宋教授围绕儒家思想“仁义礼智信”内涵渊源,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响和作用,以及如何“孝亲”、“睦邻”、“和家”等主题侃侃而谈,穿插古今中外经典道德故事,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朴实亲切,教授讲的句句在理,群众听的字字入神,整堂课引起现场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与此同时,吴村镇因势利导,深入开展“儒学文化进家庭”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倡导乡村文明融入到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中,全力打造村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