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植树十里挑一 200人报名挑20人

2014-03-12 17:4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中国海洋大学师生们正热火朝天的种树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摄

中国海洋大学教师植树组正在把土踩结实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摄

植树节现场“男女搭配 干活不累”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摄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3月12日,在青岛河套万亩生态间隔林场,记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的植树地点,上午九点多,老师同学们刚刚来到现场,插好旗子、拿好铁锹准备开始植树工作。据了解,参加今天植树活动的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共有20人,这20人是从前期报名的200多名同学中选出的,可谓是“十里挑一”。
  中国海洋大学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徐铮说:“学生们的热情都很高,在学校有200多位学生报名。最后我们只能从中选出一些学生代表和老师一起代表海大来参加这次植树节。”他表示,每年全市组织的植树节学校都会参加,“学校里也会组织相关的植树活动。”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在雾霾这么厉害,希望能尽自己的微博力量来保护环境。
  植树现场,同学们也是很有干劲。“我们家代代都是务农出身,植树对我来说小意思。”一位同学边说边铲着土,动作是很麻利,逗笑了周围的同学。“让我来试试呗。”中国海洋大学大二环保专业的一位女同学说:“长这么大没种过树,这样的机会不多也挺有意义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一组啊,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徐铮对植树的同学们说。他表示,今天他们打算种100多棵树,“不仅要保证数量还要保证质量。”
  同时徐铮说,这样的植树活动更多的是以一种形式让大家参与其中,但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每一个人将这种环保意识深入到生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