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农业银行全省百万网友植树行动火热启动

2014-03-09 15:5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迎接全国第36个植树节,9日上午,“植绿家园治污减霾 共享齐鲁蓝天白云”——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济南启动,山东其他16地市也同时拉开序幕。活动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海尔赞助支持。当天,作为主会场的济南植树现场吸引了社会各界5000余名网友,种下了1万余棵树苗。

 

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燕雨 摄)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爱心树上系下许愿卡。(记者 宋立鹏 摄)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正在植树。(记者 宋立鹏 摄)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左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左一),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右一),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右二)在现场种下爱心树。(记者 宋立鹏 摄)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左一)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为“农行林”揭幕。(记者 何泉峰 摄)

 

“植绿家园治污减霾 共享齐鲁蓝天白云”——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在行动(记者 宋立鹏 摄)

    大众网济南3月9日讯记者 张娜)为迎接全国第36个植树节,9日上午,“植绿家园治污减霾 共享齐鲁蓝天白云”——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济南启动,山东其他16地市也同时拉开序幕。活动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海尔赞助支持。当天,作为主会场的济南植树现场吸引了社会各界5000余名网友,种下了1万余棵树苗。

  9日一早,在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5000余名网友正忙着准备铁锨、水桶和领取树苗,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待工具和树苗准备就绪后,上午10点,“植绿家园治污减霾 共享齐鲁蓝天白云”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正式启动。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山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艾建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杨耀东,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大众网作为主办方致辞:“作为山东新闻第一网,大众网自创办以来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2009年以来,大众网携手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已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山东省17地市,种植树木累计近百万棵,为生态山东贡献力量。”今天,大众网继续携手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对抗“大气污染”为己任,在全省17地市发动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齐鲁蓝天白云。

  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也一直致力于建设环保型“绿色银行”,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环保活动。此次植树行动中,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颁发了“绿色企业公民”证书。随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共同为“农行林”揭幕。

  治理雾霾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做实事,参加植树行动的网友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号召,5000余名网友们抡起铁锨,挖坑、栽树苗、填土、浇水,挥洒着汗水大干起来。来参加植树活动的网友有来自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海尔济南中心、中国人寿、银座家居等金融、汽车、房产、家电、家居等各行业的单位代表,还有来自山东大学第二中小学、山大辅仁学校、舜耕小学、山师附小、解放路一小等学校的学生们,以及大众网的广大热心网友。

  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为了提高成活率,网友们心中牢记植树要领,干好体力活的同时也讲究细节。“每年植树节,我都和爸爸一起去山里栽树,已经相当有经验了。”11岁的小柳一边熟练地为树苗填土一边骄傲地说,一棵树栽下去,他把一张心愿卡挂在树苗上,上面写着“愿树苗茁壮成长”“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将雾霾赶走。”一位资深驴友老蒋接连栽完3棵树苗后,不忘拿起相机拍摄周围正在挥洒汗水的劳动者们。

  据悉,除了作为主会场的济南今天启动植树行动外,青岛、日照、德州、枣庄、东营、聊城、淄博、威海、潍坊、菏泽、烟台、临沂、滨州等16地市的网友也纷纷响应,在全省各地共同植下爱心树,用行动践行“蓝天责任”。

    近年来,大众网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已连续六年组织了百万网友进行义务植树。2009年3月12日,大众网组织3000名网友在凤凰山植树绿化;2010年植树节大众网组织1.2万名网友在全省6个城市植树绿化;2011年植树节当天,大众网组织全省17地市10万网友共同种下20余万株爱心树,染绿齐鲁大地;2012年,全省20多万网友参与大众网大型湿地植树活动;2013年,作为助力十艺节·官网系列活动之一的“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在济南启动,并在山东其他16地市同时拉开序幕。其中济南的植树现场吸引了社会各界近5000名网友,共同种下了1万多棵爱心树,以葱茏绿意献礼十艺节。今年,大众网又继续在全省组织网友参与植树活动,为绿化家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