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传麟遗作展》观后感

2015-02-15 14:2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012年9月9日,本次展览的新闻支持单位大众网对吴传麟先生的老友、亲属和弟子们进行了访谈。吴传麟先生的老友陈梗桥、吴泽浩、张登堂一起追忆了与吴传麟在一起的深情厚谊,吴传麟先生的兄长吴传书和弟弟吴传宝也深情回忆了他们兄弟之间的手足之情,吴传麟先生的弟子们更是对恩师无限怀念。采访现场嘉宾和观众们数度落泪,陈梗桥先生特为此赋诗一首以志。

  陈梗桥

  2012年9月8日

  幅幅才华笔笔情,

  京城炫彩耀泉城。

  观波①俶尔人无迹,

  远去仙山为写生。

  ①观波:吴传麟先生斋号为“观波楼” 。

  2012年9月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物局、山东大学、山东画院、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山东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当代名家?吴传麟遗作展”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开幕。2012年9月9日,本次展览的新闻支持单位大众网对吴传麟先生的老友、亲属和弟子们进行了访谈。吴传麟先生的老友陈梗桥、吴泽浩、张登堂一起追忆了与吴传麟在一起的深情厚谊,吴传麟先生的兄长吴传书和弟弟吴传宝也深情回忆了他们兄弟之间的手足之情,吴传麟先生的弟子们更是对恩师无限怀念。采访现场嘉宾和观众们数度落泪,陈梗桥先生特为此赋诗一首以志。

  【陈梗桥,1940年生,山东济南人。现为山东省博物馆研究馆员,研究室主任,从事书画鉴定与研究工作。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中青年书展评审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山东省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委员。工行草,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展览,被收入多种选集。北京《中国书法》杂志、上海《书法》杂志、山东《走向世界》杂志等均有介绍。出版著作有《书法自修》、《书法源流概谈》、《古代书法欣赏》、《书法的审美特征》、《郑碑初探》、《创新末议》、《高凤翰述评》、《肯定东方》、《二王启示录》等。1987年任中央电大中国书法课程主讲教师,参与撰写《书法艺术》教材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莉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