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态讲纪律

2015-03-11 14:2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寺柱香
分享到:

我们要达到这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政治生态的提出,无疑是意识形态走出的伟大一步棋,是一场革命的号角,吹响在历史的某一段章节,生生不息。

文/寺柱香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及“政治生态”,引人注目。检索新华社报道显示,这个词由习总书记在去年七一前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上首次提及,此后又在多个场合阐述,已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词之一。(新华网)

  自然生态需保山清水秀,政治生态需保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保障严正的党风党纪,才能凝聚人心。

  随着新常态成为民众生活的热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思想等广阔领域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改变作风,改变生态。政治生态无疑是重中之重,它关乎党的纲纪,关乎国家的命运,关乎社会的繁荣,关乎广大民众的幸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容不得半点马虎。

  我们不断地追问,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队伍方能管理好一个大国。邓小平早已下过论断:坏的制度使好人变坏,好的制度坏人不敢做坏事。直至今日也依然彰显其高瞻远瞩的智慧。国家不断进步,历史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从制度层面上升到生态层面,让政治生态代替政治制度发挥领导效力。

  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离不开铁打的纪律。纪律的最高形式在于无形的规律。当有一天我们发现,即使不再需要反复强调遵守制度,所有人都能克己奉公,信守纪律,那我们就成功了。

  当然我们要达到这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政治生态的提出,无疑是意识形态走出的伟大一步棋,是一场革命的号角,吹响在历史的某一段章节,生生不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