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明仕田园,体验壮族乡风情,享受土司盛宴

2015年04月24日 00:03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新的明仕田园,极富南国田园气息的景、特色的中越边境美食以及壮族民俗文化气息,深深吸引着每一位来参加“印象崇左——全国网络名人南疆行活动”的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们。4月23日上午,网络名人们走进明仕田园,感受壮家迎客歌、体验壮乡民族风情。

  大新的明仕田园,极富南国田园气息的景、特色的中越边境美食以及壮族民俗文化气息,深深吸引着每一位来参加“印象崇左——全国网络名人南疆行活动”的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们。423日上午,网络名人们走进明仕田园,感受壮家迎客歌、体验壮乡民族风情。


   

 

 

土司盛宴开席 记者张琨摄 


 

 

壮家女迎宾歌 记者张琨摄

 

 

 

  明仕田园距大新县县城53公里,方圆20公里的明仕田园风景区山清水秀,风光俊朗清逸,一片仿佛隔世时光般美好的沉醉之地,是桂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明仕田园风光 记者张琨摄

 

 

 

 

明仕田园 记者张琨摄

 

  在明仕田园,网络名人们听着壮家迎客歌,喝完迎客酒,穿行在山水田园之间,流连于如诗如画般的明仕景区。精彩的民歌演唱、新奇的壮族小商品,让网络名人们甚感新鲜。随后,壮王土司宴俘获了大家的食欲,独特的壮乡风情美食一排大家旅途疲劳。

   

王媒婆说媒 记者张琨摄

 

 

游客在景区内购买特产 记者张琨摄

 

 

 

对歌 记者张琨摄

 

  据介绍,壮王土司宴包含了中越边境的几道特色菜品,有明仕河鱼、珍珠鸭、豆腐、五色糯米饭、越南春卷、嗝喽肉夹、黑蚂蚁鸭蛋、嘎咾蚂蚁夹等,是一台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名宴。其中,山水豆腐是黑衣壮农家阿公阿婆用最原始的方法,石磨制作而成的,过程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一道地地道道的养生,环保,绿色健康的养生食品。而珍珠鸭皮薄肉厚,几乎没有脂肪,吃起来口感相当的好。

   

  来自“腾讯”的网络名人“新闻哥”告诉记者,“壮族人待客之道太热情了,而且今天我们体验到了当年土司才有的待遇,真的很棒!人美,景美,吃的更美!”

   

  近年来,大新县至力于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景观旅游、养生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跨国旅游等国际性旅游目的地,加强对绿色发展、文化发展、环境卫生发展等投入,把边境旅游做大做强,吸引了中外游客沓至而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