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接你回家 感受祖国的温暖和强大

2015-04-26 2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言
  作者:王传言

    “到达机场时,已经有我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外交工作人员在机场等候了。”“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撤离的中国人、登记相关物资情况、协调航班等事宜,他们人手不够,非常忙碌。但看到他们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温暖。”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随两个旅游团的40名广西游客已经从尼泊尔撤回,目前已全部返回国内,人员安全。(4月26日 新华网)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不仅本国伤亡惨重,更是涉及到中国公民的安危。而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才是彰显祖国强大底气的时候。这两个旅行团或许只是在这次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公民安全撤离的缩影,但是足以说明,只要是中国公民,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发生危难情况,都会有祖国强大后盾在那里支撑。所以,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够考验祖国反应能力的时候,强大祖国是你最危难时刻的明灯。

  地震无疑是不可抗力,也是无情的。但是,人却是有情的,祖国也是有情的。只要你电话大使馆,就能够获得这样的救助,帮助你撤离到祖国的怀抱。温暖,这注定就是洋溢在每个中国公民心中的洋流。对于每个人来说,他的心中如果没有装着祖国的话,在这样的时候,注定也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温暖,从而改变自己对于祖国的认识。在这样的危难时刻,祖国迅速向那些处于困境的国人们伸出援助之手,这不仅是祖国强大底气的表达,也是祖国对于每个人的承诺。无论是这次尼泊尔地震,还是也门危机,我们都能够看到中国大使馆和军队的影子,他们代表着祖国能够在这样的危难时刻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祖国的温度。

  当然,强大祖国也提供了更为广泛意义上的国际援助。无论是这次尼泊尔地震,还是之前发生在智利等的地震灾害,中国都积极给予了援助。再如与非洲共同抗击埃博拉,奔赴东帝汶维和,撤离叙利亚侨民,撤离也门侨民等等。强大的祖国不仅能给予国民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更是能够肩负起世界和平的义务和责任。

  有国才有家,家与国,在很多时候其实都是统一的,祖国在这样的危难时刻给我们提供庇护,而我们在和平时期也需要用更多实际行动积极维护国家形象,贡献社会发展,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