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面前,感受国家的力量

2015-04-29 18:06:00来源:新华网作者:张京品
 张京品

    尼泊尔强烈地震已造成我国西藏境内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踪、58人受伤,并导致大量房屋倒塌,交通大面积中断。    地震发生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迅速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及时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向西藏增调救灾物资;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西藏自治区中央预算内应急补助投资3000万元,西藏成立了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前后方抗震救灾指挥部,解放军、武警、通讯、卫生等各方力量迅速驰援灾区,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再次彰显出国家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中国的速度。    

    由于救灾有力,上万名灾区群众得到安全转移,群众全部有衣穿,有房住,有水喝,有饭吃。与此同时,国家派出专机,到尼泊尔接回了中国游客。大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每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都是对国家救援体系的考验。经过汶川、芦山、鲁甸等地震的考验,国家的抗震救灾机制一步一个脚印,一步步走向成熟。每当大灾发生,党中央、国务院都会根据灾情迅速作出部署,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调遣各方力量,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传递到灾区人民中间。

    每一次灾难,都会出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面。西藏地震发生后,民间爱心人士借助各种慈善渠道为灾区群众募捐祈福,这都增强了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国家力量也有了更广泛的基础。

    因此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各族人民群众的帮助下,世界屋脊上的抗震救灾必将取得最后胜利,受灾的家园必将早日恢复重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