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李克强拉美行:时机好得不能再好

2015-05-22 20:45:00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8日抵达巴西,访问拉美四国,这是他上任以来首访拉美。李克强此次访问收到了世界媒体的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19日的文章称,对于众多南美洲领导人来说,李克强从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国家”选择了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时机出访拉美。根据有关统计,中国已经成为拉美国家在地区外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国。去年,中国对拉丁美洲的贷款总额达到220亿美元,超过了世界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的总和。

  《华尔街日报》17日称,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由于经济增长乏力甚至出现负增长,拉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困境,因此渴望中国的投资。巴西中国问题专家罗伯托·杜马斯的话称:“我们的双臂已完全向中国敞开。”

  秘鲁《商业报》16日以“期待中国新丝绸之路延伸到拉美”为题,称李克强此访拉美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将为“通向拉美的新丝路”——两洋铁路打下基础。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认为,两洋铁路对秘鲁来说意义重大,不仅能使秘鲁国内沿海与内陆地区经贸得以联通,也将使亚太地区的经贸往来更为便利。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