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听众热议李克强总理访问拉美四国

2015-05-21 15:44: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许多拉美听众发来信件,热议李克强总理本次拉美之行对当地带来的深远影响。

  巴西听众埃米利奥·梅西纳表示,中国跟巴西都是新兴经济体国家,都渴望找到一条既满足经济发展需要又保护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因此建立一个新的更加公正和均衡发展的经济和生态秩序是本次李克强总理到访拉美的重要目的之一。 

  哥伦比亚听众卡洛斯·爱德华多·罗哈斯说,相信哥伦比亚同中国的关系会越来越好,在文化、科技、学术交流领域上也会有长足的发展。 

  秘鲁听众、经济学教授卡洛斯·阿基诺表示,中国对拉美地区的投资也日益加大。这次李克强总理到访的兴趣点之一是建设横跨秘鲁跟巴西的“两洋铁路”项目。这个项目将使巴西和秘鲁亚马逊地区制造的产品以更廉价的成本更快、更便捷的输送到太平洋沿岸,以及中国跟亚洲其他地区。 

  智利听众马塞洛·瓜拉齐·阿尔瓦雷斯期待总理到访智利北部港口城市——阿里卡。他表示,特别希望这个港口城市能够成为巴西向中国出口货物的通道。因为在阿里卡就业问题是个很大的难题,这样一来能够为阿里卡人提供很多就业机会。 

  阿根廷听众乌戈·隆吉表示,尽管这次李克强总理不会到访阿根廷,但这次李克强总理出访的四个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上各有特点,他认为此次访问会极大推动中国在拉美的技术投资。(宋晨编译)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