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9 22:45: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山东省纪委

山东省纪委

  近日,山东省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姜异康要求,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从山东情况看,这几年作风建设的成效、干部作风的转变有目共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是,用“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还存在不少值得重视的问题。从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省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看,我省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在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多个方面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对准了靶子,解决问题才会有的放矢。

  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一是在改造主观世界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固本培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办法。要进一步砥砺道德操守,发扬老区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同时把好家庭关、亲情关,培育良好家风。二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要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执行中央决定。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严格遵守“四个服从”,严格遵循组织程序、执行组织制度,不做特殊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三是在秉公用权、清廉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严以用权。要正确对待权力,决不能利用手中权力为个人捞好处,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要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上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四是在谋事创业、勇于担当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为官有为。要高点定位提升标准,深刻把握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新要求,着眼“走在前列”谋划发展思路,围绕“走在前列”展开工作布局,对照“走在前列”制定工作措施。面对困难和问题,必须要有“三严三实”的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把握主动、推动发展。要科学务实真抓实干,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努力以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山东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