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严三实”当“五修”

2015-05-28 14: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墨
 白墨  
    5月2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随州市调研。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名共产党员终身必须上好的基础课、必修课。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三严三实”要求自觉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在稳定经济增长上谋实招,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求实效,在改善民生上办实事,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务实政府。(荆楚网5月27日)
  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断,对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的服务人民提出了总的要求,高屋建瓴。全国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注定会对党风政府的改进起到一个好的作用。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落实“三严三实”当进行“五修”。
  一是修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期,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意义重大。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远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走群众路线,决策办事,都要看都要看群众拥护不拥护、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
  二是修信仰,坚定共产主义。既要信仰之名,又行信仰之实。信仰就在我们身边,要旗帜鲜明的坚持信仰,靠坚持信仰赢得社会、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支持,从而带领群众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三是修政绩,坚持干事创业。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社会需要修政绩,使自己的政绩“信、雅、达”,不浮夸,实现所有政绩都为了群众,都依靠群众,让群众满意。
  四是修能力,夯实为民基础。坚持以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历万般事,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理论,在为民服务中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五是修人品,保持党员本色。一个党员干部怎么样,群众不仅仅看你如何说,更看你如何做;不仅看你官德,更瞧你私德。无论八小时内外,都要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内修于心,外修于民,这样才能让群众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