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兴保:民营银行设立将提速 不能搞家族模式

2015-03-06 0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全国政协委员梅兴保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建言金融改革。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今天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外部监事梅兴保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金融改革最大的亮点是民营银行的审批不再设数量限制。在他看来,这将加快民营银行的开办速度,他认为,民营银行的设立应进一步降低门槛,不能还没成立就涉及“死了”怎么办。

  梅兴保提醒,民营资本涉足金融行业,除了有一定资本实力外,还要借助专业的团队,不能搞“父亲是董事长,母亲是总经理,儿子是财务总监”这种家族模式,要从风险教育和金融法律法规知识方面多学习。

  相关链接:

  政府工作报告: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不设限额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