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雷锋日 人大代表天安门广场当清洁工

2015-03-06 01: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雷锋纪念日当天,保洁员代表焦文玉在天安门广场捡烟头和藏在缝里的废纸。

3月5日5点半左右,雷锋纪念日当天,农民工代表沙元菊在天安门广场打扫卫生。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3月5日是全国人代会开幕的日子,也是雷锋纪念日,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是如何学习雷锋的呢?保洁员代表焦文玉、农民工代表沙元菊起大早到天安门捡烟头、拾垃圾;残疾人代表孙建博组织员工私家车自驾上街,免费为市民当司机。而且他们的善行都不是一时兴起,已成为一种习惯。

  然而,他们的想法都很朴实。“往年在天安门溜达的时候,心里一直装着一个事儿,就发现不少的烟蒂藏在地砖缝里。”作为一名保洁员代表,焦文玉向大众网记者吐露了今天到天安门打扫卫生的一个简单初衷。她说,她想让自己的孩子知道他的妈妈是一个值得学习的人,让他知道她一直是一名劳动者。而且能够在两会期间“偶遇”一个雷锋纪念日,确实值得纪念,是一件很值得给她的员工和孩子讲的事情。

  与焦文玉一同在天安门打扫卫生还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沙元菊,在大众网记者的再三恳请下,她才愿意说出自己的心声。她说,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她习惯了早上五六点钟起床,而能在两会期间为天安门广场打扫卫生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不仅如此,同时作为曹县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会员,沙元菊还鼓励自己的同伴一同进社区做公益,而且每年雷锋纪念日都是如此。

  与上述两位代表的学雷锋做好事一样,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残疾人孙建博也坚持往年的善举,即组织企业员工开出私家车,贴上雷锋头像,走进社区、车站等人流较大的场所,免费为市民出行服务。孙建博告诉大众网记者,员工们免费自驾送出行的行为,是从去年雷锋日开始的,市民一看到贴有雷锋头像的私家车,都可以招手即停,免费搭载到目的地。孙建博说,“林场效益在一年一年地提高,员工的日子也越来越好,都买上了私家车,都希望能为老百姓做点好事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