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云看两会(2)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法律”最热提及62次

2015-03-04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编者按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推出“数据两会”栏目,与盛华大数据联合运用“词云”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将要发布的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的热词。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词云”示意图

  词云看两会(2)  

  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法律”最热提及62次

  大众网北京3月4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3月4日上午11:00,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发布会结束后,大众网联合盛华大数据推出词云,对会上的发布内容及答中外记者问进行数据解析,法律是最热词,在发布会过程中提到62次。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法律、立法、监督等词成为提及次数最多的热词,其中,傅莹在发言及回答记者问的过程中,提到法律62次,立法34次,监督26次;此外还提到改革24次,草案23次,工作22次,安全21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