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词搜索榜(3)“两会任性女翻译”热度100居榜首

2015-03-05 13: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编者按: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与中国搜索合作,联合发布“两会热词搜索榜”,用数据说话,直观展现广大网友对全国两会的关心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两会热词搜索榜(3)

  “两会任性女翻译”热度100居榜首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今天是元宵节,大众网、中国搜索联合发布第三期两会热词搜索榜,截至上午11时,“元宵节放假”“两会任性女翻译”以100热度并列第一,“银行是弱势群体”“家暴正当防卫轻判”以99热度、95热度位居第三、第四。

  今天是元宵节,“春节、清明、端午、中秋,这几大传统节假日都放假了,为什么唯独元宵节没有假期?”这一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在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用了一句“大家都很任性”,现场女翻译张蕾确认后翻出capricious这一非常精准的词,这“任性”的一幕在网上疯转。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说“银行是弱势群体”,参加讨论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全场哈哈大笑。

  最高法等四部门4日举行发布会,发布《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刑事案件的意见》,其中,“家暴正当防卫轻判”引发网友热议。

  热度排名前十的热词还包括“人大新闻发布会直播”、“傅莹”、“今年国防预算增长”、“废除嫖宿幼女罪”、“部分地方财收虚报”、“朱和平”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