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云看两会(4)政府工作报告134次提“发展” 出现率最高

2015-03-05 13: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推出“数据两会”栏目,与盛华大数据联合运用“词云”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将要发布的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的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词云示意图

  词云看两会(4)

  政府工作报告134次提“发展” 出现率最高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大众网联合盛华大数据推出词云,据统计,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改革”两词出镜率最高。

  根据词云显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一词提及134次,成为出镜率最高的词汇;紧随其后是被提86次的“改革”。此外,建设、经济、推进、社会、加强、全面、政策、政府等词汇都被提及40次以上,同样登上词云热词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