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搜索榜(6)“海外购物热”最受关注 “理工科学生没情感”惊倒网友

2015-03-08 1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潇潇

  编者按: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与中国搜索合作,联合发布“两会热词搜索榜”,用数据说话,直观展现广大网友对全国两会的关心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两会热词搜索榜(6)

  “海外购物热”最受关注 “理工科学生没情感”惊倒网友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于潇潇)今天,大众网、中国搜索联合发布第六期两会热词搜索榜,截至上午11时,“海外购物热”以热度97位列搜索第一位,“理工科学生没情感”以96热度位居第二,“山西省委书记谈反腐”以89热度排名第三。

  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围绕“培育消费新亮点、构建开放新格局”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对于目前境外采购迅速增长的现象,高虎城说,高税率、国内流通环节多成本高和国外品牌对华定价是境外购物激增的原因。下一步将从上述三点着力引导国外采购回流。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被追捧他的学生称为“强哥”,封他为“最牛愤青教授”。3月6日晚上参加教育改革专场访谈时,“强哥”再次语出惊人:现在我发现很多理工科学生没有情感,连孝敬父母的情感都没有,这是很恐怖的。教育回归常态,就是让人回归人样。

  3月6日下午,山西团代表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有记者提问,山西的腐败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不避问题,回答道,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不是个案、孤立的,是一坨一坨的。这个话题昨天排名热度榜第十位,经过一天的发酵,今天升至第三位。

  此外,热度排名前十的热词还有环保部长“起床先看天”、“香烟价格应提高30%”、“海南书记省长打广告”、“干部京沪有几十套房”、“剩余养老金充公不公平”、“裸捐反悔”和“取消研究生政治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