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云看两会(5)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司法”最热提及86次

2015-03-12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编者按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推出“数据两会”栏目,与盛华大数据联合运用“词云”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将要发布的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的热词。

  词云看两会(5)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司法”最热提及86次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词云示意图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众网联合盛华大数据推出词云,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据统计,报告中“司法”、“案件”出现频率最高。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司法”一词被提及86次,成为出现率最高的热词。紧随其后的是被提及78次的“案件”一词。“法院”、“依法”分别以56次和51次的出现频率,位列排行榜第三、四位。

  此外,报告中被提及40次以上的词还包括“犯罪”、“工作”。“执行”、“改革”两词也均以超过30次的高出现率榜上有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