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说传统文化 “教育”女记者尊重别人

2015-03-05 0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堃 王磊

  大众网北京3月4日讯特派记者盛堃 王磊)在今天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小组讨论采访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张国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场“教育”一名女记者“要尊重别人”。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张国立接受采访。

  在下午的小组讨论期间,张国立应某媒体邀请,来到会场外手持塑料标语为雷锋精神点赞。在这个时候,十余名媒体记者围了上来,“国立老师,您今年关注什么?”“你怎么看待美剧”等一系列问题被抛了过来。

  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张国立淡定地逐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国家经济发达以后,我们说文化要大繁荣大发展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我们从底下就空了。那我们就应该去重建传统文化。”在谈到“重建传统文化”时,张国立还特别说到了很多有丰富含义的繁体字都已流失的问题,他也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一起提出建议,选出一定数量、有丰富文化含义的繁体字回归中小学课本。

  张国立话音刚落,关于“怎么看待电影审查”“怎么看美剧”等多个问题又被记者提出,但均被婉拒。这时,有记者问“怎么看部分电视剧上映后又被删减”,张国立又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以后这种事最好不要再出现,要么你就不通过,要么你通过后就别再弄这些事。总之觉得这个事说起来让人觉得……”

  “这好像涉及到审查的问题”,一位女记者插话。

  这一被打断,张国立扭头向那位记者看去:“咱一个个把话说完了,恢复传统里面也有一个要尊重别人,他的问题还没回答完呢。”张国立继续说:“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少的。”“被教育”的女记者尴尬一笑。

  “小插曲”结束后,张国立又被记者们的问题包围了。(大众网特派记者盛堃王磊3月4日发自北京)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