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访郭树清: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改革是重中之重

2015-03-05 12: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韦辉 于潇潇 马俊骥 李兆辉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改善民生,都需要深化改革,这是重中之重。”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韦辉 于潇潇 马俊骥 李兆辉)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改革”一词出现了86次。会后,大众网独家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他说,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改善民生,都需要深化改革,“我觉得这是重中之重”。

  大众网记者梳理政府工作报告发现,报告中,“改革”一词出现了86次,包括“深化改革、改革攻坚、促改革调结构、加大改革力度”等表述。会议结束后,大众网记者独家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提到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郭树清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的工作安排突出了改革和结构调整,对此他觉得非常重要: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改善民生,都需要深化改革,我觉得这是重中之重。

  在今天下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郭树清强调,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郭树清说,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既保持了与去年工作的连续性,又注重开拓创新,提出了不少新举措。这为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简政放权、财政、金融、农业农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挥企业和行业协会主体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增强现代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的带动作用,促进经济行稳致远。

  郭树清说,报告对社会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对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进行了系统安排,突出了顺应群众期盼、研究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体现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我们必须着眼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社会保障安全网,鼓励就业创业,坚决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使广大群众共享成果、切实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