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谈“出国买马桶盖” 中国制造要变中国设计

2015-03-06 0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如何改变国人纷纷到国外去买马桶盖的问题?3月5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向大众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的规模全世界最大,但出现国民到国外买马桶盖的事情,说明我们还要不断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提高中国制造业的水平,包括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设计,让中国老百姓的需求在产品中得到更充分的反映。

  朱光耀还说,大家也应该看到,许多国人到国外旅游买回的产品是“made in china”,说明这还不是单纯的创新问题。

  相关链接:

  2015政府工作报告: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