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中国网速全球排名74 要靠竞争降资费

2015-03-06 0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建议继续推进落实宽带中国。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为什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宽带网速?3月5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说,中国宽带的总量很大,虽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之前提出的“农村2兆、城市4兆”的目标,现在已实现了。但目前我国的平均上网速度全球排名仅第74位,所以要继续推进落实宽带中国的战略,大幅提升宽带网速。

  另外,对于网友热议的宽带资费高的问题,李毅中表示,要靠企业间市场竞争和垄断的改革来倒逼电信运营商降低成本,从而降低宽带资费。

  相关链接:

   政府工作报告:大幅提升宽带网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