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委员建议“一带一路”建设中纳入文化

2015-03-06 0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堃 王磊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导演陈维亚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盛堃 王磊)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一带一路”是委员们关注的热词。来自文艺界的全国政协委员陈维亚、巩汉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考虑将文化传播和保护纳入其中。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导演陈维亚很关心我国文化输出的问题。他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希望文化主管部门和外交部门考虑成立专项的指导监督机构,制定切实可行计划,将文化的输出纳入到整个战略规划当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文化沟通,引入、输出、联合,这样才是全面的规划”。

  除了文化输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更关注文化保护的问题。“比如一些古村落因为给经济让路而消失,文化也被消除掉了。”他建议,国家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也要将文化保护纳入到议事日程当中。

  相关链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方面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