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985和211工程继续做 教育部没对大学排名

2015-03-07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议时,表示教育部从未发布过大学排行榜。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985”、“211”工程将取消?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985和211工程还会继续坚持、继续做,教育部、财政部和发改委三个部门已取得共识,在高等教育方面就是要强化一流,义务教育要扶贫扶弱,但高等教育不可能这么做,也不必要均衡化,高等教育要强调特色、优势和传统,百花齐放来提高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对国家的贡献,以及国际竞争力。教育部将对大学扶强扶优使其更好,至于有的高校办不下去那是自然规律,因为高度教育是一个选拔,是一个层级问题。但义务教育每个学校都得办好,基本都应该达到标准化,每个孩子接受公平教育。

  同时,袁贵仁还表示,教育部没有对大学进行综合排名,现在有些民间机构和国际组织在做这个排行榜,教育部目前只是对高校的单项工作进行评价。他认为,大学不一定要搞排名,将来可以像有的委员建议的那样,采取等级评定而非排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