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像乒乓球那样发展校园足球 将出台意见

2015-03-07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议。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方面,教育部将出台关于学校发展美育体育的意见,特别是校园足球。他认为,喜欢足球的人很多,所以要从青少年抓起,从群众抓起,从基层抓起,像乒乓球一样,形成一个既普及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身心健康,也能够从中培养选拔出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袁贵仁说,教育部还将制定相关文件,加强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他看来,现在的教育从模式上来说还有不足,没有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创新创业激情、能力和实际运用水平,有些管理的办法不能说是完全压制了,至少不是非常支持和鼓励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