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庸:“戏说”影视不能过头 建议设全民读史日

2015-03-08 0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盛堃

全国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建言全民读史。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7日,全国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说,现在随机问几个人,很少有人能把中国的朝代顺序从夏商开始背诵到当代而不遗漏,加之部分戏说类的影视作品演绎过头的问题,把许多假的历史让人们信以为真。他建议,借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山东召开的机会,从国家层面重视中国历史的传播和学习,比如将本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召开的时间,8月23日作为全民读史日。

  记者了解到,2015年8月23日至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将有数千名中外历史名家云集济南。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由国际历史学会主持,创办于1900年,每五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史学界的“奥林匹克”。此前,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从未在亚洲国家举办。2010年8月,中国史学会代表团成功申办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确定山东济南为承办地,山东大学为承办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