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山东行政审批事项减半目标已完成70%

2015-03-08 0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邢玉军 韦辉 于潇潇 李兆辉 马俊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郭树清面带笑容回答记者提问。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郭树清鼓掌欢迎前来采访的记者。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郭树清省长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记者现场采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记者现场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邢玉军 韦辉 于潇潇 李兆辉 马俊骥)今天下午,山东代表团对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山东此前提出五年之内省内行政审批事项削减1/2,这个目标现已完成70%。

  会上,有记者向郭树清省长提问,山东提出来五年之内省内行政审批事项削减1/2左右,力争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目标现在实现的怎么样。省长之前提到行政审批面临一些障碍,事中、事后的监管还存在一些问题,这方面山东怎么加强。另外,对于中介机构评估过多、时间过长影响效率的问题怎么解决。

  郭树清回答说,山东行政审批还需要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省一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1/2这个任务,差不多已经完成70%左右,还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实现这个目标是能做到的。“当然我们不是为了减少行政审批而减少行政审批,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更方便,所以我们也不一定强求具体数字。”郭树清说。

  “至于事中、事后监管,它涉及到我们的工作习惯、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转变的过程。”郭树清说,很多部门过去没有市场监管的概念,还有些职责和权限划分不清楚,比如污染问题、安全生产问题,都需要一一梳理,把每个部门市场监管责任落实,才能做到每一项活动都能找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