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与财政厅长谈民生保障 去年民生投入4000亿

2015-03-08 00: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郭树清面带笑容回答记者提问。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郭树清鼓掌欢迎前来采访的记者。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郭树清省长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记者现场采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记者现场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邢玉军 李兆辉 韦辉 于潇潇 马俊骥)“我们给基层的教师都增加了工资,城镇职工的退休金提高了10%以上。低保、医疗卫生等也都有提高。”在今天的山东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郭树清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一起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民生保障问题。据介绍,山东去年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达到了77%,比全国民生投入高7个百分点。

  对于山东去年的民生投入,郭树清给出了两个数字,山东去年民生投入4000多亿元,占财政支出比例77%以上。然后他又举例说,山东去年给基层的教师尤其是乡村教师,都增加了工资和津贴补贴。城镇职工的退休金提高了10%以上,低保和其他方面的救助也提高了,医疗卫生也有提高。

  紧接着,于国安补充说,省委省政府对民生高度重视,压缩三公经费、清理的预算资金,我们都是主要用于民生这方面。山东我们民生支出如果按照国家的口径占到77%,大数在4000多亿。具体到每一个民生的事项,真的太多太多了,涉及到农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等,可以看山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山东的财政预算报告,那里面有大篇幅的讲民生问题。

  郭树清继续说,收入分配改革方面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一个是现在全省强力推行的同工同酬,是做的比较好的,像胜利油田这些大中型企业,我们也要求他们拿出同工同酬的方案;好多事业单位,比方说省立医院,也都实行同工同酬,这是一个很大的改革。另外,山东还提高了基层公务员的收入,特别是在乡镇以下的公务员,今年还是要按照国家总的要求,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