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 欢迎国字号航空企业到莱芜建项

2015-03-07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莱芜市委书记王良 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马俊骥)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委书记王良说,莱芜发展航空体育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支持莱芜建设航空运动城市,建议支持莱芜建设国家或省级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鼓励国字号航空企业到莱芜建设通用航空项目。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发展全面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王良说,发展航空体育运动和相关产业,符合国家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要求。莱芜发展航空体育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优势,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国家批准山东保留的两大重要节庆活动之一。莱芜境内雪野旅游区具有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靠近济南、淄博、泰安、临沂等市,是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一年四季都有体育运动项目,水陆空运动项目立体发展,文化、体育、旅游相互融合,发展体育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

  王良建议,将莱芜市列为航空体育运动发展试点市,支持莱芜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开展战略合作,指导莱芜完善航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的方向、内容、重点;建议国家民航总局、教育部等支持在莱芜建设高水平航空运动培训学校,建设国家青少年航空科普和实践教育基地;另外,建议支持莱芜建设国家或省级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鼓励国字号航空企业到莱芜建设通用航空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