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谈滨州转型 主动对接京津冀产业转移

2015-03-07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 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马俊骥)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说,滨州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承接京津冀的产业转移,在做好自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主动对接一批大项目,目前,北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等都在滨州投资建厂。

  “对接京津冀,我们一直很主动,现在已经新上了一批高端大项目。”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介绍说,滨州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山东省北大门,是山东省承接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滨州的纺织家纺服装产业、机械和装备制造产业在全国有很强竞争力。

  张光峰说,要想很好地对接京津冀的产业转移,首先要打好自己的基础,延长产业链,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比如,滨州的家纺产业,可以主动对接京津冀的服装产业;利用滨州的机械和装备制造产业,对接北京的汽车产业等。目前,北汽集团、 中国大唐集团等都在滨州投资建厂。

  张光峰以北汽滨州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举例说,该项目总投资138亿元,是滨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将建成铸造中心、机加中心两个生产厂区,计划2015年底实现量产。项目将充分利用滨州的铝业资源,加强与渤海活塞、盟威戴卡、海得曲轴等滨州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延长铝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共同打造国家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实现滨州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进一步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