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义务植树全民参与 11万余株苗完成栽种

2015-03-14 09:33: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贺亚林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由济宁市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市3.12义务植树活动在梁济运河东岸拉开帷幕。据悉,为发动广大市民植树绿化、携手创模,市绿委每年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植树活动,每年完成义务植树1500余万株。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正在植树

  全民义务植树现场

  义务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栽种树木

  大众网济宁311日讯(记者 朱仙娉 贺亚林)3月11日上午,由济宁市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市3.12义务植树活动在梁济运河东岸拉开帷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济宁军分区等几大班子领导、市创模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妇女青年代表参加。同时各县市区设立义务植树分现场14个。

  今年是第37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也是济宁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的验收之年。据了解,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行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市里设主现场,各县市区设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市各单位、部门约200人的义务植树队伍在梁济运河东岸展开种植,栽种的树木有雪松、国槐等约800株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2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建设绿色生态济宁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林业10 项重点工程,快速提高全市森林资源总量和生态承载能力。2013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为抓手,高点定位,多点支撑,重点带动,全市城乡绿化水平实现较大提高。截止2014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3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6%;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58%,绿地率达到36.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98㎡。

  据悉,为发动广大市民植树绿化、携手创模,市绿委每年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植树活动,每年完成义务植树1500余万株。 而此次全市各现场参加义务植树人员达1.6万多人次,完成义务植树11万余株。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